夏洛北辰

破打游戏的

杰神组[无与伦比]5

这天,我想起来了我的坑,既然开了还是填了吧。
游戏真好玩.jpg
相信我我真的写好一年多了只是没发(你个死鸽王)
————————————————————————

         1888.8,夏。

         伦敦的八月依然是阴雨绵绵,丝毫感受不了夏季的热情。街上行人来来往往鲜少有人会主动停下来仔细观察周遭的变化。贴在店铺之间的各样消息真假不定,小到街坊邻居的口角,大到政坛议论,层出不穷。

        一位孩童斜挎着沉甸甸的布包,不停挥舞手上拿着的报纸奔跑在人群间,同时高声吆喝最新的新闻,以此来换取一日的工钱。

        突然一直站在道路旁的男子向小孩挥了挥手,付了钱拿了份报纸看起来——可内容无非是些报社呕心沥血搞出来的消息,比贴在路边的小贴纸还不靠谱……没什么对自己有用的消息,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暗想权当做慈善般买下这份报纸。但就在他准备收起的那刻,眼睛就恰好扫到了两行小字:

        “大魔术师约翰竟身患眼疾,弟子罗伊身负重任”
        “艺术界新晋大师作品有价无市,据透露最新作品有望拍卖”

        “唉。”男子抬头看向阴沉的天空,长吁一声。

        自从老师患有眼疾的事情被大肆报道后每日登门探访的报社都快把大门踏平了,瑟维每日都得应付不下五家的采访报道。他想不透这些人哪里来的这么多空闲时间,弄得自己平日专研魔术的时间都得大幅缩短,月底的时候他还需要上台演出,每一天的时间都是宝贵到不可再宝贵的,“要是约翰能够自己处理这种事情就好了”瑟维没有那一天没有这样想过,可关于说出口总是欠缺点时机——————好吧,还是源于内心的一部分小小的私心。
        只有这样他才有机会和这些报社的人接触,才会对未来有好的影响。
        约翰会不知情么……?起码从瑟维的角度来看,是不会的。

         时间不会给你情面,它总是往前不曾停留,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动而被抛却脑后,被更多的,崭新的事情覆盖掩埋。

        这段时间人们的闲谈总会提到一件事,关于大魔术师的演出将在月底上演,以及大画家的新作拍卖会。

      “抱歉先生,您交付的任务我没有完成,反倒是最后还让您自己亲自解决了。感谢您给我返乡的时间,不过现在我还是要尽到我的职责,关于画具的搬移就请交给我,等新画室安排完成之后我会通知您。”管家站立在杰克面前说道,见人微微点头之后便转身离开书房,就在离开前的一刻,管家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又补充说道:“可,东城区那边真的没什么问题吗?”

        杰克闻言,放下了手中的书籍,眼睛死死锁在人身上,随后开口道:“既然明白了就赶紧去办好吧,这也是为了寻求新的灵感……不会出问题的。”
        管家轻叹一声,转身合上了门。

        “请先生早点休息,最近您也没有好好休息和用餐过。”

        昏暗灯光下,书桌上摊着一本医学书籍,旁边还放着一个精致的长盒。杰克偏头看了看挂钟上显示的时间,夜间11时整。随后他站起身来,移步来到衣架旁,取下深色外套,又将长盒子揭开,从里面取出来些工具随手塞进了衣兜内。
       “若不是你,我应该会实现我幼时的梦想,成为一名医生。”
       “若不是我,你应该还在困在那可笑的道德礼教之中,被压抑的难以诉苦,被挤压,被胁迫。你该好好感谢我,替你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发泄游戏。”

       今夜也是一个凉薄之日。

       瑟维蹑手蹑脚的进到老师的房间,小心翼翼的向着床头旁的低矮柜子上摆放魔术用具靠近。他得谨慎再谨慎,他知晓约翰最不喜欢在他睡眠时有人打搅,再加上眼疾事件被暴露给公众之后他便更不喜与人交谈和见面,就算是自己最为心爱的弟子也不过是每日三餐时能够与他碰面,和他攀谈几句罢了。
        坦白讲,按照瑟维现在的资质来看单独上台演出一整场完全不是问题。可约翰始终认为他还资质不够,应该多跟着他学习一年,即便并没有什么更多新颖的手法能再教导给他了。

       “罗伊。”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房间深处响起,此刻的瑟维·勒·罗伊却浑身胆颤。他对这个声音自然是熟悉不过的,但这并不是他畏缩的源泉,而是话语中的“罗伊”二字。人会在什么时候更改对原本亲近之人的称呼呢?是怨恨吗?还是说是意识到自己命不久矣呢?可……眼疾会危害到性命吗?瑟维认为并不会……那就便是前者了。

       “老师……”

       房间的灯被打开了,白胡子老者缓缓的从躺椅上站了起来,随手指了指床边,示意人坐下。
      “就算是我的视力不比从前,可我依然知道是你。或许你认为我对你一向严苛,漠不关心,但事实并非如此。罗伊,回答我,你的初心究竟是什么。”

         瑟维并没有遵从老师的意愿坐下来,他此番前来也并没有打算和他聊天,因为他的目标始终都只有一个。可现如今出现了偏差——约翰并没有睡着。
        瑟维的初心是什么呢?是纯粹的好奇魔术想了解它背后的真相而成为了一名魔术师还是为了享受被称赞,被光环围绕的感觉吗?他自己也有些说不清了,与其被过去束缚,不如揭开枷锁顺其自然。遵照现在,此刻的想法去行动吧。

        房间内部的缄默只持续了短短的几分钟,年过半百的老者率先开了口:“你想要,就拿去。”
        瑟维顿了顿,又将自己的目光转向了那静静躺在柜面的道具。他的内心狂喜无比,同时又有一种莫名的悲哀——他得到认可了。

        “我已是孑然一身了,此后去留在你。月底的演出就当推陈出新吧。”

————
       枪击,血泊,尖叫,糜烂,沉沦。
       东城区暴露着整个城市最鲜见的阴暗面。同样这里也很少会被上流人士涉足,但也并非没有,例如杰克。
       他选定这里的原因很简单,这儿是被人唾弃的暗处,身处明面的人鄙夷着,身处暗面的人向上攀爬却又自我否定着。对于画师的他来讲,没有其他地方能够比这儿更能够激发创作灵感了。安全?为艺术献身就是最好的结局,他早就有了这样的想法。当然,他潜意识中也对“我”深深的信任着,起码就安全来看应该是不成问题。
       所以当管家返乡三天后回来时,他早就收拾好了大部分的行李准备搬入新画室,现在他只需要挑个好时见挪个地便成。
       既然闲下来也是无事可做,倒不如去街上逛逛。这样算起来,自从一年前观看过大魔术师约翰的表演之外,再无其他算得上消遣之事儿。特别是这一年里大部分时间还要与他做抵抗,每晚都是在极度疲惫的状态下昏昏沉沉睡去,半途偶尔也会被闪电暴雨等声响惊醒,糟糕的睡眠和压抑的精神状态早就把他逼近了死线。只需要再来一丁点的力,他就会从最后的平台上跌落,朝着漆黑一片深不见底的洞窟坠去。然后,然后又是怎么样呢?他不敢继续想象了。所以,该出门去看看了。

        街道也还是那般模样,景色也无多大变化。要说吸引人的还是那些贴的五颜六色的信息板。杰克抬头看了看天空,阴沉却依旧有些许阳光倔强挤出来,惹人本能的眯起眼来。

        “啊,阳光。”

       从嗓口发出的声响突兀的嘶哑起来,紧接着是几声剧烈的咳嗽。一位身材高挑的男子就这样一下子从笔直的状态弓起身来,一手握拳紧贴口鼻,另一只手扶住了墙沿,手指因为过度用力显得骨节分明。往来的行人被这一幕影响,渐渐放缓脚步,把视线投向杰克身上。“先生?你还好吗,需要……”一位好心的女子走上前道,满脸担忧。
        杰克举起手挥了挥,表示自己并无大碍。咳嗽也逐渐好转,面对这么多双眼睛和渐渐围拢的人群,他反倒是不好意思起来,无助的抓挠自己的头发,“是我忘记吃药了,真不好意思。我没什么事情,还请放心。”随后旁观的人们如吃下一颗定心丸样,便又散去了。

       他不清楚为什么会说自己需要“药物”,但在当下,这句话却是脱口而出。或许真的是自己被关的太久了,都不习惯接触屋外的事物了。

      “魔术秀……这样说起来好像月底也有一场,不妨看着玩儿玩儿当做休息好了。”

      今天他和孩童无异,从出门开始到天黑尽,店铺内的灯火闪烁,杰克才顿然醒悟原来已经不早了。继而踏步走在回家的道路上。他低着头,眼睛只盯着地面的砖块儿,连方向反了都没有注意过。

       而这条路的尽头便是他的新画室。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